Ihre E-Mail wurde erfolgreich gesendet. Bitte prüfen Sie Ihren Maileingang.

Leider ist ein Fehler beim E-Mail-Versand aufgetreten. Bitte versuchen Sie es erneut.

Vorgang fortführen?

Exportieren
  • 1
    Online-Ressource
    Online-Ressource
    UID:
    gbv_1051001102
    Umfang: 电子文献
    Inhalt: 该文较系统地研究了化学课堂审美化教学.针对目前化学课堂教学学科美育目标缺乏的问题,提出了化学课堂审美化教学的概念,论述了化学课堂审美化教学的内涵、特征及理论基础.化学课堂审美化教学是以认知为核心、情感为纽带、形象为手段、和谐为目的的一种教学模式,将教学过程转化为审美欣赏、审美理解、审美创造过程.借鉴他人对审美化教学研究的成果,以当代素质教育有关人的素质结构理论、罗杰斯的人本主义学习理论、美学及教育美学理论为基础,将化学教学过程理解为认知活动过程、评价活动过程、审美活动过程三者的统一,构建了化学课堂审美化教学模式.这一模式包含创美入境、演示观察、小组活动、师生对话、评价反馈五个基本教学环节.根据这一教学模式,提出了化学课堂审美化教学设计的原则和内容,并从教学目标、教学内容、教学过程、教学媒体、教学评价五个方面,较为详细地论述了化学审美化教学的课堂设计.在理论阐述的同时,给出了相应的设计实例,把理论与案例结合起来,在研究方法上有所创新.该文的新颖之处是从美学的角度审视化学课堂教学,并将学科美育目标作为化学课堂教学的重要教学目标之一,提出了内容的科学性与形式的审美性相统一的教学设计原则,为化学课堂教学设计提供了新的思路.
    Anmerkung: 文本型 , 硕士
    Sprache: Chinesisch
    URL: Volltext  (点击此处查看文献信息)
    URL: Volltext  (点击此处查看文献信息)
    URL: Volltext  (点击此处查看全文信息)
    Bibliothek Standort Signatur Band/Heft/Jahr Verfügbarkeit
    BibTip Andere fanden auch interessant ...
Schließen ⊗
Diese Webseite nutzt Cookies und das Analyse-Tool Matomo. Weitere Informationen finden Sie auf den KOBV Seiten zum Datenschutz